洛漫[找文看置顶]

微博:洛漫- afd:洛漫
布咕阅读:洛漫

第十六章

     肖战皱着眉头看着秦皖白一点儿一点儿消失的背影。


  还有几天快过年,街上的人都很快心的准备过年的东西,小奶团子也没因为王一博没来接他而在伤心难过。


  只不过王家来人接小奶团子了。


  小奶团子原本开心的小表情一下子就夸了下来,但是他不得不回去。


  “过完年你还是可以来呀!”肖战小奶团子围着炉子吃糖葫芦。


  小奶团子没说话,肖战看到圆溜溜的小脑袋头脑发热的问


  “你很在意爹爹吗?”


  一直低头专心吃糖葫芦的小奶团子突然停下来,没有抬头看肖战。


  小奶音不大但是震的肖战心疼“在意,即使一次面没有见过,我也跟在意爹爹。”


  “你…不怨恨他吗?”


  “怨恨是什么?”小奶团子扣着糖葫芦的棍。


  “就是…生气…生气他…”生气他不要你,抛弃你,甚至厌恶你。


  一开始的肖战是这样的,他在母亲死后,最后奢求的人不在了,他变的孤苦伶仃心态彻底崩塌,他怨恨世间的一切,他看着因为生产而虚弱的身子,想到那个因为金钱而生下的孩子,他嫌弃,他厌恶。


  可是最后他才发现,偌大的世上只有那个曾经厌恶的孩子才是他唯一的亲人了。才让他慢慢走出来。


  今天再次看到那个人,和他共育一个孩子的人,心情复杂。


  说来也是可笑他那段时间把王一博和孩子当成了精神支柱。


  他向往王一博口中新社会,他也为王一博惋惜,一个朝代更替的祭祀者。


  “生气?为什么生气,爹爹走失了,不是不要我,父亲也说是他对不起爹爹,爹爹才生气不回来,父亲说我们两个一起给爹爹道歉,爹爹原谅我们就会回来。”小奶团子伤心了,他只有无助和求王一博的时候才叫父亲,肖战知道的。


  “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小奶团子第一次严肃的看着肖战。


  肖战看着小奶团子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那一番言论好像在挑拨离间。


  “不是,我…我也有一个孩子年纪和你一般大。”肖战立马解释。


  “那…你孩子呢?我为什么没见过?”小奶团子突然特别委屈,眼睛里带着泪花。


  “他…我弄丢了他,你见过。”最后三个字肖战说的很轻。


  小奶团子带着哭腔问“你想过找他吗?你的那个孩子?”


  肖战怔住然后用力点了点头说“我一直都在找,可是就是找不到呀。”不知什么时候肖战也流下来眼泪看着同样在看着自己的小奶团子。


  他明显感觉到小奶团子送了一口气,但是没多想,他怎么能想到一个五六岁的孩童心理年龄大于实际年龄,他更没有想到五六岁的孩童有着自己思维,会想大人一样思考问。


  “你爱他吗?”小奶团子湿漉漉的小狗眼看着肖战,他十分期待肖战的回答。


  肖战心里一团乱麻,他…他恨过,怨过,后悔过…


  肖战再次对上小奶团子的眼神,点了点头说“爱,我爱他。”


  肖战调整了一下情绪又接着开口道


  “我找到他了,但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,躲了一段时间。”


  “他过得很好,很可爱,很顽皮,很懂事。”


  “很爱吃,很会撒娇,像个小大人一样。”


  “他跟我说…他不会因为我不在他身边生气。”


  “他…他说要跟我道歉…可是他有什么错呢?错的是我。”


  “他怕对别人的情感超过我而远离,他…”肖战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,越说越哽咽,最后说不出话来,只是看到小奶团子。


  小奶团子手里的糖葫芦掉在了地上看着自言自语的肖战。


  “你在说什么?你什么意思!”小奶团子站起来扑到肖战腿上,眼泪不断的流下来。


  “他现在就趴在我的腿上。”肖战早就泪流满面,但依旧说个不停。


  “他喜欢吃奶味很重的东西,喜欢长的好看的人。”


  “他喜欢我。”


  “他想让我做爹爹。”


  “他叫我美老板。”


  “他……”


  “你怎么才认我呀,呜呜呜~”小奶团子紧紧抱住肖战,哭的十分委屈。


  肖战抱起来哭抽的小奶团子“对不起,爹爹来晚了,爹爹不对。”


  “呜呜呜~爹爹~”


  “呜呜呜~我想你…”


  “我终于有爹爹了…再也没有人说我是有娘生没娘养的了…呜呜呜~~”


  肖战抱着小奶团子哭了很久很久,久到小奶团子哭累的睡在自己怀里。


  肖战轻轻的把小奶团子放在床上,小奶团子的手紧紧抓住肖战的衣角。


  又过了许久窗户响动肖战顺着声音看了过去,肖战起身推开窗户看到王一博脸色苍白的站在窗户外。


  “你怎么来了??”肖战声音沙哑。


  “看看我儿子。”王一博淡淡的笑了一下,眼眶发红,眼角湿润,眼神有些说不出的情绪。


  “快进来。”肖战伸手就去拽王一博,王一博的手早就冻的僵硬没有知觉,肖战心里感叹了一句这是去哪了?


  王一博进来的时候他才注意到深色裤子有一摊深色。


  王一博从窗户跳下来是右腿没有着地,这时肖战再次打量着王一博,他才意识到。


  王一博脸色苍白手指冰凉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失血过多。


  肖战连忙扶着王一博坐下。


  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肖战拿起剪子就开始剪冻硬的裤子。


  在肖战没看到的时候,王一博的眼神柔的化成水了。


  肖战等半天王一博没回话以为是冻的再加上失血过多也没计较,起身给他倒了杯热水递给王一博。


  “你先缓缓,这个点儿店小二睡了,我把你伤口弄好就去给你弄点儿吃的。”肖战又拿着小奶团子没吃完的点心递给王一博,然后开始处理着伤口。


  王一博握着热水,可能水蒸气太大,蛰的王一博流下了眼泪。


  肖战被伤口吓了一跳,也不知道这是伤了多久,有些犯白发炎了。


  肖战心疼的问道“你这是怎么弄的?”


  “这是枪伤,子弹取出来了,今天用力扯坏了。”王一博说的很轻松但是肖战的表情更加凝重。


  一点儿一点儿的处理伤口,王一博静静的看着肖战。


  一切处理好以后肖战扶着王一博躺下挨着小奶团子。


  “你不问怎么回事?”


  “不问,我想多活几天。”肖战背对着王一博洗手。


  “哈哈哈哈,你真的很有意思。”王一博笑着摇头。


  “今天你家来人说明天接儿子回去。”肖战没注意到自己对小奶团子的称呼变了。


  “嗯。最近有人找你吗?”王一博看着肖战穿着白色衬衫在自己眼前晃动。


  “有,秦皖白。”肖战想了一下回答。


  “说了什么?”


  “她让我劝你娶她?”肖战稀松平常的语气弄的王一博心烦没好气的问


  “你怎么回答的。”


  “我说跟你不熟,管不了。”


  王一博冷笑了一声,肖战皱着眉头凶巴巴看过去。


  王一博表情定住,眼神飘忽又说道“你这个店关几天吧?”


  “为什么?”肖战瞪大眼睛不理解的问。


  “我是偷跑出来了,明天就有人满城抓我。”王一博靠在床头轻飘飘的说到。


  “我!!”肖战想大声喊,小奶团子哼唧的几声他立马小声说


  “我去你大爷的王一博!你坑我!!!”王一博看着他张牙舞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。


  “明天一早我就走了,就是看看你们。”王一博真的让人摸不透,不说话不笑让人害怕不敢靠近,但是一笑就让你觉得特别乖,特别…嗯…笑的心坎里去。


  “去哪?你自己拍拍屁股走了,王家怎么办,儿子怎么办?”


  “我说的走,不是卷铺盖走人。”王一博无语。


  “哦,睡吧。”肖战瘪了瘪嘴。


  “真的你关几天吧。”王一博又劝道。


  肖战在另一边躺下“不关!关了我姘头找不到我。”


  王一博大笑,吓的小奶团子一激灵,肖战连忙拍了拍小奶团子。


  “要死呀!”如果不是王一博受伤肖战一定会踹过去。


  “你不是说你姘头死了吗?”


  “…”肖战。


  “真的,你当我姘头,我给你找孩子,中不中?”王一博贱贱的。


  “你不找你爱人了?”肖战没好气儿的说道。


  “不找了,我看你挺好的,我儿子还喜欢你,到时候就告诉他,他爹死了。”王一博贱兮兮的往肖战身边凑了凑。


  肖战深吸一口气,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说“我给我姘头守着,不找!”


  “哈哈哈,可以。”王一博亲了一口小奶团子,睡梦中的小奶团子皱着眉头十分嫌弃的擦了擦脸,他梦里梦到大狗狗舔了他一口,他觉得恶心。
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1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