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漫[找文看置顶]

微博:洛漫- afd:洛漫
布咕阅读:洛漫

第二十章

  洛阳城的冬天也是很冷,昨天刚下过雪,梅花树枝上挂着雪花,红白相间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一分色彩。


  肖战坐在炉子前用炉钩子捅炉子,肖战的脸被火烤的发红。


  炉子旁放着两杯花茶,肖战放下炉钩子拿起其中一杯茶杯,眼睛瞟了一眼门口。 


  许久门外传来响动,那人没有走大门,肖战低声骂了一句傻逼。


  那人推开门,扑了扑身上的冰但是眼睛一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肖战。


  肖战穿着白色条纹西服翘着二郎腿看着进来的人。


  “有门不走翻墙?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来我这儿?”肖战看着那人直勾勾的看着自己,他翻了一个白眼。


  “我看了没人。”王一博笑着说道。

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肖战说完就后悔了,他在这等王一博好几天如今来了他还问。


  “哈哈哈,看你。”王一博看了一眼桌子上两个杯子,然后坐在肖战旁边拿起一个喝了一口。


  “好喝。”王一博眼睛一直看着肖战。


  肖战脸越来越红,他觉得是这个炉子太热了。


  王一博看肖战的脸现在红扑扑的十分可爱,和往常高冷的形象截然不同。


  王一博搓着手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,他俩之前的事儿就差一张窗户纸,而他不敢贸然提起来。


  也不想提,就这样吧。装作不知道。


  可是他真的很知道肖战这几年是怎么过的,一个人带着重病的母亲,相依为命的母亲去世,那段时间肖战该多难受。


  其实不问也明白,肖战一定过的很苦。想到这王一博就心疼,像是被别人攥起来一样。


  “你怎么出来的?”肖战低头把玩手里的炉钩子。


  “你什么时候捐古董了?”王一博问。


  “…”肖战。


  “你让我上哪找去?”王一博浅笑着。


  肖战掏出一张纸放在桌子上,王一博打开是一个地址。


  “你姘头到底给你多少钱!”王一博靠在椅子上打趣到。


  “用不着你管!”肖战红着脸说到。


  肖战也不知道怎么和王一博开口,跟他说咱俩有一个孩子?


  我就是当年的那个人?


  我就是你找了好几年的爱人???


  算了吧,太尴尬了,太要命了,肖战拒绝。


  就这样吧,王一博这个样子也不像不知道,就是他什么时候知道的,是不是一开始就有目的,还是后来发现的,那他是怎么发现的?以后会知道。


  “我饿了。”王一博开口。


  肖战瞪着眼睛看着王一博,王一博很臭屁的看着他。


  “我好久没回来了,家里什么也没有。”


  “门口有卖馄饨。”王一博要起身出去。


  “门口有人,你踏马翻墙?”肖战不理解王一博脑回路了。


  “…有偷情的感觉,你有姘头,我有爱人,这个感觉很爽。”王一博说完就走了,留着凌乱的肖战。


  肖战气鼓鼓的看着王一博的背影,他很气。


  不一会儿王一博贱兮兮的端着两碗馄饨回来。


  “老板看我好看多给了几个。”王一博放下馄饨。


  肖战没理他去拿勺子,王一博才开始打量这间房子,还是很干净。


  两个人坐在一起吃馄饨,这个画面是王一博做梦也不敢想的。


  肖战很扭捏,他也没想过是这样的。


  “儿子呢?你把他们送哪去了!”肖战开口。


  “出国了。”王一博嘴里的馄饨还没咽下去乌鲁乌鲁的说道。


  “你也不怕噎着。”肖战很嫌弃皱着眉说道。


  “我心大不怕。”王一博咽下去冲肖战傻乐。


  肖战无语,这个傻子怎么从进来就傻乐,真的太傻了。


 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好多了,又说了好多,肖战问王一博身上的伤,王一博给肖战讲军队里发生的趣事儿,肖战的脸上笑容越来越多了,王一博目光从进来就停留在肖战身上,他恨不得看穿肖战。


  时间在这里过得很慢,如果时光一直暂停在这里就好了。王一博心想。


  两个人吃完以后王一博自告奋勇的把碗刷了。


  “你走吧。”肖战思来想去崩出这一句话。


  王一博收拾碗筷的动作一顿,深吸一口气说道:“下月初五我要和秦皖白成亲。”


  王一博背对着肖战,手里的碗快要被他捏碎了。


  “不找你爱人了?”肖战心里莫名的火了起来,他觉得王一博是故意的,但又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。


  “之前是外国人欺负咱们,好不容易把他们打跑了,又有内乱。国人打国人我做不到。”


  “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肖战被王一博的急转弯弄迷糊了。


  “你走吧,找儿子去。”


  “王一博!”肖战大喊,他被王一博弄糊涂了。


  “你走吧,离这里远远的。”


  “我不走。”


  “为什么?因为姘头?你就当他死了不行吗?”


  “你生完孩子那段日子怎么过得,多痛苦只有你知道,为什么要等他?为什么要替他完成他的信仰?”


  王一博放下手里的碗,身体靠在墙上:“肖战何必呢?他怎么对你的,你自己清楚。你们为什么会遇见,你也清楚。忘了他吧。”


  肖战冷笑“我的事儿和王将军有什么关系?”


  “王将军慢走不送。”肖战说完又坐在炉子前烤火。


  “肖战这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,多想想孩子吧。”


  “我这个人认死理,他死了我就守着,如果他能好好活着,哪怕他娶妻我也守着。人不就短短几十年,我已经过了一半了。”


  王一博从怀里拿出一张船票和一张纸,然后拿着装馄饨的碗走了。


  王一博消失的那一刻肖战失力瘫在椅子上,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来。


  肖战大笑,最后变成了哭声。


  墙外站了许久的王一博,听着院里的声音转头走了。


  肖战在小院呆了三四天才回小酒馆。


  王一博又拿回了话语权,这是他意料之中的。


  现在在城里都能听到外面的炮声,城里人心惶惶。


  只有肖战心如止水的经营着小酒馆。


  王宇走了,没有戏台子小酒馆也安静不少。


  肖战守着小酒馆过着一天又一天,慢慢到了王一博成亲的那天。


  在这儿期间王一博派人催过几次让肖战走,肖战都拒绝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